close




總喜歡在心情需要沈澱的時候到深映這裡,雖然只有幾坪大的店面,到不如說只是一間房間的大小,但是濃濃的咖啡香充滿得剛好。 

遠遠的咖啡香,迂迴前進式的溜進鼻腔,若有似無的勾引著伏在靈魂深層的愉悅,腳步像是隨著靈魂移動,放在門口及店內入口處成桶成桶的咖啡豆,雖不起眼,但述說著它忠於原味。 這裡的拿鐵總是讓我流連忘返,有人說過,頂級藍山咖啡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18歲的少女,具有最原始而最純真的味道,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如其分;而Mattari的摩卡就像是40歲而風韻猶存的貴婦;曼特寧則像是帶著陽光氣味的粗獷型男人;但是黃金曼特寧卻在粗獷之外帶著點紳士的儒雅氣息。對我來說拿鐵是雙面的人,香中帶有一分酸澀,知道發光的背後是努力,知道喜悅中反面總有悲傷。

我就這樣愛上了拿鐵。

我喜歡熱鬧害怕孤單,但總在這時候,我會一個人關掉手機,有可能帶著一本書,有可能帶著畫本,坐在我熟悉的04號座位。那有一道老舊的窗戶可以看到夜空,在咖啡店總是黃黃的燈光下,這夜晚分界線格外的讓我有感覺。咖啡店裡放的是淡到像水一樣的清音樂,有時候是柔柔的爵士吉他。特別的是有時候有比較多的客人,卻都聽不到人聲,也許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享受這份寧靜。
在最深的夜晚,才會有最好的靈感;最深的思念,才會有最真的遺憾。最深的回憶,才能有最棒的感動;最深的痛,才會有真正的學會。

我想,人總要在最深最深才會有所感觸吧。
在人家口中的最後最後才懂事。
人總是習慣背道而馳。

在忙碌的台北生活,我們的心已經擠到如台北的交通,徬徨中帶點無助,擁擠中帶點憤怒。
小時候大家說的純真,終於被埋沒在愛恨情仇的洪流時,我把情緒依附在跟自己對話的夜晚,寧靜的享受讓心情放空的時刻。

記得跟你們一起看星空,那次光害好少,你說這天星星也想看我們。小時後拼了一切想找到的北斗星,這下子全都一覽無疑。
看著夏季大三角,大家收起了嘻笑聲,聆聽著星星訴說著它的心情。不會在意身邊躺了誰,一閃一閃,只期待著流星出現。
想起929的《也許像星星》。
我們說過,人生如戲,我們要寫下的是永恆的回憶。


也許像星星 也許是夢境
也許是你緊緊擁抱 溫暖和甜蜜
也許會哭泣 也許有懷疑
我不要這世界穿著 虛假的彩衣
我要看清我自己
      
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一樣 承認這個世界它就是這樣 
唱的歌曲要不痛不癢 做人道理是有話不能講
這個城市有太多偽裝 陰暗的角落卻照不到陽光 
人來人往匆匆忙忙 我多麼希望能跨越那座橋 

飛向遠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fe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